璃殇星鹿

神秘的仙鹿少女。现居南京。喜欢二次元&中国历史。会笛子,古典舞。玩原神,崩坏:星穹铁道,忘川风华录~

晚上又梦到郑和了()不知道这当不当说。

就是大概是我和郑和大人在宝船上,是最后一次航行。他准备要去麦加,我哽咽着说:不要去,我们一起好好的回南京,好不好?他笑了笑,摸着我的头,说:别怕,就这一次。

然后我就抱着他一个劲哭啊,哭的发不出声。

最后他拍了拍我的肩膀,示意我松开,接着转身走了。我就去追,伸手去够他的衣袖,明明就在前面,就是追不上。我跑累了,只能看他渐行渐远。最后他的披风飘到我怀里,我抱着披风跪在地上哭。

醒来后,心钻心的痛。

或许,他那时也感觉到了自己事业的气若游丝,才会在完成了自己最后一个心愿后,把梦留在了海上吧。

{备注:配图是2月11日去南京龙江宝船厂遗址公园时拍的。}

评论(7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